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我校开展“忆党史 感党恩”主题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4-08
  • 浏览量:927
  • 来源:

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近期我校开展“忆党史·感党恩”主题缅怀先烈系列活动。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英雄烈士事迹,网上献花祭英烈等具体、生动、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开展“红色打卡”学习实践体验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不断增强在团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

活动一:网上献花祭英烈和主题班会活动。英勇的先烈们永远是我们学习和敬仰的榜样,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是用你们的生命和热血奠定,我们会更珍惜今天的一切,继承先烈的精神,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之人!为英雄燃上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我们不尽的景仰和追思!




活动二:组织优秀党团员赴连云港邓小平纪念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辈相关纪念活动。全体师生在邓小平同志雕塑前整齐列队,聆听了邓小平公园历史,并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献花仪式。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深情并茂地朗诵了爱国诗歌《我爱祖国》、齐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唱红歌颂党恩,让大家学会爱国爱党、学会感恩。


活动三:组织师生参观市革命纪念馆。全体师生参观了革命馆内部,了解了“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连云港地区党组织成立后,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抵御外侮、保家卫国,推翻 “三座大山”的光辉历史,讴歌了连云港人民保卫家园、争取解放、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了解了革命对于我们的意义,增加了我们的对革命的认识。


活动四:组织部分党团员赴“安峰山烈士陵园”祭奠英雄。了解了“安峰山事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入团誓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安峰山事件”中死难的烈士。


活动五:我校师生自发组织赴“抗日山烈士陵园祭奠抗日英雄。先后来到了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波兰记者汉斯·希白的圆锥形纪念塔、八路军著名抗日将领符竹庭之墓、滨海军区抗战烈士纪念塔、抗日烈士纪念堂,认真学习抗日先烈的生前事迹,感悟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追忆先烈课,更是一次党史教育课。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们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党史中深切感悟,我们党化危为机的智慧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感知党的恩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