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 时间:2021-04-08
  • 浏览量:973
  • 来源:

2021年3月—4月,我校师生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齐展风采,共获得5金6银14铜。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院系的正确指导下,以及全校所有技能大赛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突出了“以赛促教,以赛代考”的竞赛宗旨。

在备赛期间,全体参赛选手秉承传统,积极创新,一是要求指导教师通力合作形成指导团队,需要指导老师之间跨专业形成指导团队,并在训练之余基本每天都会交流自己和学生的训练情况,研读评分标准,针对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反复演练,找出原因和解决办法,这一过程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专业理解和认同,产生跨专业的新理念、新思想。二是要求以技能竞赛为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破大多数人的传统观念,认为职业学校的学生无特长之处,因此在指导学生技能训练中提升学生的自信和学习动机是非常重要的。

经过长期“地狱式”的高强度技术打磨,选手们各方面能力有了明显提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参赛,学校师生技术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荣获佳绩更是对学校专业教学质量的肯定,同时,也为学校今后高质量发展道路打上一层牢固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