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铸师魂、办实事、践初心、开新局——我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4-06
  • 浏览量:950
  •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加深对党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铭记光辉历史、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我校现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一、颂榜样 明初心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所有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状态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沿,坚守初心,奋勇拼搏。

这次主题党课以序《烽火》和《革命》《传承》《奋斗》《家国》四个篇章,5位讲述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满怀深情地介绍了港城各个时期涌现出的杰出妇女代表。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连云港市妇女事业在点滴变化中实现伟大飞跃,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在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谱写新篇章。


、雷锋车 港城红

我校和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合作共建德育实践基地,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也必将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迈向新的高度。我校致力于加强对青少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学习和传承“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雷锋车”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倡导全校广大师生向雷锋车手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车”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担当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大力弘扬“崇德向善 坚韧奋斗 务实创新 勇立潮头”的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添砖加瓦。

  

三、扬传承 弘创新

我校团委联合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华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剪纸寄初心 深学党史开新局”传统剪纸艺术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由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连云港市代表性传承人管艳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剪纸课。在剪纸课堂中学生们一方面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练习中有效练习了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动作训练及思维水平,培养了学生的专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