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中职语文》课程成功入选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 作者:
  • 时间:2021-04-06
  • 浏览量:971
  • 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6号),经设区市推荐、学校申报和省级评审,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发布《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推荐结果公示》,由我校推荐申报的《中职语文》课程成功入选此次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据悉,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的认定旨在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助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课堂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等各方面、各环节,从而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有效提升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今后,我校将会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内化到各个方面和环节,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从而有效提升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