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与雷锋车同行”暨“雷锋车 港城红”党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4-01
  • 浏览量:803
  •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活动月期间,3月31日下午,我校团委携现代服务系联合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与雷锋车同行”暨“雷锋车 港城红”党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赵洁,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书记孙君茹,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站长、书记王平,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副书记、工会主席权太琦,我校副校长丁阳、学生工作处处长殷勇、现代服务系主任徐海丽、现代服务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团委副书记何敏出席本次活动。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学习和传承“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雷锋车”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我校和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合作共建德育实践基地,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也必将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迈向新的高度。

        接着师生们来到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内,追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雷锋车事迹的介绍。讲解员分别讲述了“雷锋车的诞生”、“与时代同行的雷锋车”、“使命永恒、初心不变”、“文明传扬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引领发展”四个主题内容,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字和一幅幅定格历史场景的图片,记载了“雷锋车组”几十年无怨无悔的付出。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之后,由我校精品社团翩若惊鸿舞蹈社团和艺林演绎歌唱社团带来文艺演出为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的同志们献上自己的赞礼

最后,听了“雷锋车组”同志们的动人故事,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为车站里的雷锋车进行相关志愿服务。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倡导全校广大师生向雷锋车手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车”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担当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大力弘扬“崇德向善 坚韧奋斗 务实创新 勇立潮头”的 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