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金!我校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1金3铜
  • 作者:
  • 时间:2021-03-24
  • 浏览量:1029
  • 来源:

3月22-24日,历时三天的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在学校举行,来自全省9个市43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实操两个部分,融入了焊接装配图识读、焊接工艺参数选择以及焊接材料选择等知识的应用赛项设置主要参考一线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人才需要,设置了手工焊、氩弧焊和气保焊三种焊接方法,在材料的选择、对接焊缝的要求等方面都体现了较高的操作难度。

在实操赛场上,焊机轰鸣,弧光闪烁。选手们身着防护服、面戴护具,手持焊枪,专心致致,挥汗如雨。经过选手们近三个半小时的比拼和评委的严格评分,我校交通运输系18港机3+3班于善江同学勇夺金牌,交通运输系林昆老师、19港机3+3班刘子琪同学和机电工程系19机电高职1班郭一泓同学获得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学校仅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焊接技术项目比赛中获金牌7枚,其中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国际焊接大赛中获金牌2枚,并多次承办省市级技能大赛,彰显了学校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此次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陈东浩老师在近几年的国际、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中培养出多位金牌选手,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金牌教练”。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与指导教师陈东浩、参赛选手合影





金牌获得者于善江同学



铜牌获得者郭一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