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汇聚巾帼力量 点燃创业梦想——市博雅巾帼创培进校园(中专校专场)开班啦
  • 作者:
  • 时间:2023-05-23
  • 浏览量:937
  • 来源:学生工作处

5月23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妇联主办的市博雅巾帼赋能创业培训二期班(中专校专场)在我校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和第一阶段培训活动。

连云港市妇女发展中心主任王佩娴、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殷勇、现代服务系主任徐海丽,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副书记王铁军、众晶鑫职业技能培训(连云港)有限公司校长赵金银,以及我校现代服务系2019级旅游高职班的39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众晶鑫职业技能培训(连云港)有限公司校长赵金银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徐海丽做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全面提升就业和创业综合能力。

 

王佩娴表示,本次培训将从理论、政策、创业指导等不同方面入手,引导女大学生树立创业精神,增强创业意识,参与创业实践,提高创业能力,推动社会更加关注女大学生就业问题,为即将走上社会的女大学生在创业就业大潮中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后,第一阶段培训正式进行,学员在创业导师的带领下,循序渐进地学习了创业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在教学中导师采用学员讨论、案例分析以及头脑风暴等多种互动教学方式,带领大家融入课程,课堂生动而有趣、气氛活跃,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使学员们步步深入、环环相扣地认识整个创业过程,为其创业提供完整的思路和正确的方向。

“马兰花项目”创业培训的开展将有效推进我校“1+X”证书制度落实,助力2019级学员圆创业梦想,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