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心心点灯”,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未检案例讲述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时间:2023-05-15
  • 浏览量:714
  •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落实最高检、教育部关于法治副校长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毅前行,5月15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心心点灯”未检案例讲述会在我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长洲,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等出席本次活动。

刘旭光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法治系列活动让法治观念在青少年心中扎根。顾长洲介绍了市检察院打造的“心心点灯”品牌以及工作团队获得的成绩,表示将通过普法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并向我校赠与普法案例书籍。

本次讲述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由7家县区检察院讲述的案例《给青春一个机会》、《“一键换脸”引发的风波》、《源自“报告”的守护》、《消失的婴儿》、《迟到十年的抚养费》、《不做“孤泳者”,检察官在行动》、《我们在“最后一公里”等你》等,给在座的各位同学以强烈的震撼,案例题材从交通肇事到打架斗殴、从孤儿讨债到贩卖婴孩,从追讨抚养费到溺水事件,一件一件的案例彰显了检察官们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与赤诚爱心,也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反思。

一位检察官这样说道:“时代的洪流中,我们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正是因为这样一颗颗的螺丝钉,给无数陷入困境的家庭重新带来生机与希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与法律“零距离”接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