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我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专题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
  • 时间:2023-05-12
  • 浏览量:762
  • 来源:学生工作处

511,我连云港市职业教育“韩静名班主任工作室”“乔静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工作室建设与班主任专业成长”专题研讨联合活动

专题研讨活动分为主题班会展示和专题讲座两个部分。两个工作室主持人韩静老师和乔静老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主题班会——《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不负韶华励青春》和《磨炼意志品质,争做刚强人》。两位主持人设计了形式丰富、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让二十大精神和争做“刚强人”入脑入心入行。两个工作室的成员杨雪老师和朱婷婷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青春向党,技能报国》《珍惜时间,勤练技能》主题班会,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苦练技能、报效祖国的重要性。

来自连云港市教育局督导处的茆大斌老师为工作室全体成员做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校园和谐》的专题讲座,对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来自江苏省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赵李化老师为大家做了《照亮他人,温暖自己》的主题讲座,让老师们感受到元气满满,收获颇多。

工作室成员在热烈的研讨活动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肯定各种亮点的同时,也对每节班会课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让授课老师颇受启发。工作室成员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充实、快乐、幸福的经历。在展示交流中,大家感悟新知、汲取智慧,不仅提升了班主任的专业水平,还将会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个性成长。 

 我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为工作室成员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我校班主任专业化的成长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发挥了较好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