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组织新疆籍学生开展主题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桑法滨
  • 时间:2023-04-06
  • 浏览量:804
  • 来源:学生工作处

值此清明节之际,我校组织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借袅袅青烟寄去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思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1.jpg

在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学们参观并学习了“安峰山事件”发生的经过和各阶段的革命历史。在“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塔”前举行纪念仪式,集体唱国歌,为英烈默哀、向纪念塔献花篮和自制的白菊花。在东海县博物馆听名人故事,感受著名诗人朱自清的爱国情怀。

历史的脉络是清晰的,故事是鲜活的,力量是持久的。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建设新的起点上,同学们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功勋,汲取奋斗力量,身体力行做好革命精神的践行者、传递者,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踏着革命烈士足迹,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普写新的篇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3.jpg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并转化为教育资源,构建物质帮助、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通过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将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帮助学生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