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德育/ 正文
开展山海德育文化内涵建设 提升班主任队伍建班育人能力
  • 作者:
  • 时间:2023-04-02
  • 浏览量:945
  • 来源:学生工作处

奋楫扬帆正当时,逐梦而行再出发。五年制高职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现场考察在即,4月2日下午各院系精心准备主题班活动迎评估落实效。

各院系班会主题各有特色,王芸的《筑基建业砺青春,技能报国正当时》、韩静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不负韶华励青春》、何文思的《感恩父母》、颜世巧的《诚信》、蔡冠军的《勇往“职”前,“化”出美好人生》、宋雅倩的《傲视挫折,笑对人生》精彩纷呈。

放飞纸飞机5.jpg


韩静80509.jpg


何文思625.jpg


颜世巧0610.jpg


蔡冠军48.jpg


傲视.jpg

其中,建筑工程系的王芸老师巧妙设计,引导学生使用建筑专业工具演奏一曲“交响乐”,以建筑1.0到2.0再到3.0为主线,加以示范身边的榜样,从国赛获得者到省赛获得者再到身边正在进行技能备赛的同学,不仅为学生点亮理想,也给他们实现理想的脚手架,在放飞梦想纸飞机之后,全班更是铿锵有力地进行宣誓,誓言响彻教室,震撼每一个人。

QQ图片20230402180708.jpg

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提升班主任能力的重要途径,各院系要充分谋划,巧用善用班会课这一常态化育人阵地,开展山海德育文化内涵建设,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深做实,提升班主任队伍建班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