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建筑工程系积极参加五年制高职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业剖析打磨活动
  • 作者:建筑工程系
  • 时间:2023-03-31
  • 浏览量:913
  • 来源:建筑工程系

为迎接五年制高职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做好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标准)的准备工作,3月30日,建筑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在1号楼9楼会议室参加五年制高职办学水平评估专业剖析试讲活动。学校副校长丁阳出席会议并主持,邀请专家组进行打磨点评,建筑工程系主任尹浩、建筑专业(学科)带头人、教学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剖析试讲。

尹浩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进行了剖析,从基本情况、组群逻辑、建设内容与措施、建设成效、问题与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学副主任王永锐就工程造价专业进行了剖析,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闫秀杰、王金玉老师分别进行了专业群中两门专业课程的课程标准解读和说课程。


专家组对专业群、专业剖析情况和两门课程的课程标准解读、说课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中的特色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三说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最后专家反馈强调:一是全体教师要有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贯彻标准;三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及时改进;四是要精心准备迎评三天的课;五是全体教职工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六是要不断更新观念;七是要把迎评的压力转化成动力。

最后丁阳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这次专业剖析打磨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按照专家组的反馈建议,领会实质、把握要点,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推进学校五年制高职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质量。

“三说”是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和内容,也是专业(群)建设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的重要手段。建筑工程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完善“三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五年制高职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办学水平评估现场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