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系赴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开放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3-18
  • 浏览量:1040
  • 来源:化学工程系

随着徐圩新区石化基地一个又一个百亿级项目的投产运行,连云港市石化产业正如阳春三月的玉兰花,绽放出蓬勃的活力,产业影响力日趋昌盛,企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也越发强烈。校企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如何破好题、开好头,如何让企业能真正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企业与学生相互认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做了有益的尝试。

317日,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与我校化学工程系共同组织了“走进徐圩  认识石化”的开放日活动。2019级应用化工技术五年一贯制高职班的40位同学及学生家长共同参观了徐圩新区史馆、地下管廊、连云港石化绿地新建材项目、嘉宏新材料公司、中央控制室。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徐圩新区建设走过的艰难曲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参观了整洁干净的车间、纤尘不染的设备、认真负责的工人;感受到企业的特色文化,细致严谨的工作气氛、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科学认真的工作作风;听取了企业领导、优秀的学长学姐和正在顶岗实习同学们的感言与收获,同时也体会到家长工作的艰辛,收获良多。本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间的深度融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实习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更多的企业有效参与校企合作提供了借鉴案例。

据悉,我校与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从2019年起就签订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了连云港市第一个“卫星石化企业学院”。202212月,我校牵头成立的“连云港市石油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更是将多家大中型企业、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吸引到一起,共同推进“连云港市石油化工产业学院”的建设,共同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