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青蓝工程活动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09-09
  • 浏览量:1263
  • 来源:

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青蓝工程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副校长丁阳陶卫东吴国祥,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大会。活动书记宋治宝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举行2022年学校“青蓝”师徒结对仪式。在拜师仪式上,13位新教师向自己的师傅献花,结为师徒。

青蓝工程”是我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个重要途径学校领导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聘请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担任教师的指导教师,手把手地把师德素养、教育教学技能等传授给教师,使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提高专业水平。相信在师傅们的引领下,青蓝携手,一定能助力徒弟中专这片沃土拔节生长。

第二篇章,校党委对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在国家级、省级赛事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共有16位教师上台领奖。他们分别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王广武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教职员工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近年来,学校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完善评价机制,营造尊重人才、崇尚人才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为广大一线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广阔平台,让更多的教师安心、热心和舒心从教,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希望,13位年轻教师能够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虚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师傅的认真辅导,徒弟的勤奋学习,就是对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快速发展的贡献。同时他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德树人,薪火传承守初心;二要教学相长,学高为师展风采;三要养成批判性思维,锐意进取育英才;四是要心怀大爱,一寸丹心育桃李。

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团结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卫东、优秀教师代表韩静、新教师代表卓浩分别发言。